wb=佛光山車神

他是神迹——献给《His Lion》的文评

呜呜呜谢谢喜欢!his Lion是我还在复建期的时候码的一篇文,几乎可以说是对雷安的初心,真的很喜欢这个架构跟剧情,现在想起来其实有很多转镜跟情绪烘托与角色描写不成熟的地方,但能够博得喜爱真是太好了!可以成为你头几个关注真的不胜荣幸!!!

浅上藤:


安迷修在热带雨林遇到了他的小狮子
这个故事,我觉得雷安二人是在相互救赎(读完后我有一种回归大自然的冲动×)
安迷修在热带雨林中不小心脱队,在雨林边缘邂逅了雷狮
安迷修是有些不安的,那么雷狮呢?
就如文中所言“印第安子民本就是质朴又好客的”雷狮的友善甚至令我惊讶,我认为这部族里的人民应该没有那么友好。但很快,我又觉得羞愧,生活在钢筋水泥构成的建筑中的我,有什么资格去猜想,去认为一个未曾谋面的民族是否友善呢?
之后雷狮带着安迷修回到了自己的树屋。
不得不承认,看到他们烤肉时,我的笑容僵硬在了脸上,大半夜的时候看真是剧毒,尤其是一个想象力较丰富的人(心酸的喝起了牛奶)
不过安哥的那番言论真的很像拿着棒棒糖诱惑小朋友的怪蜀黍(bushi
看到那些土丘时,我也猜了个大概,拿着手机的手都在颤抖,再看到那些画作时,我突然就懂了什么
天灾终究敌不过人祸,人的心真的很可怕,它可以美好的胜过世间种种美景,也可以肮脏丑恶的敌过污水横流的下水道
说一些题外话,在我小学三四年级时,学校附近有一家中专,大概是下午一点,我去上学,必经之路上都是人,根本过不去,后来我看到一个同学,问了他才知道发生了什么,有一个女学生要跳楼。当时,她哭的很厉害。她要跳楼的原因我并不清楚,我只记得周围人的声音
“快跳啊!”
“真是的,还不跳”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她被消防队员救下,我甚至还听到了一些抱怨的声音
“也不跳,就是没事儿找事儿吧,神经病”
“白费时间了”
当时还小,并不懂这些话是什么意思,只是觉得听了以后很不舒服,现在想来,我很震惊,怂恿他人跳楼,人心竟能冷酷无情至此,真的是很可怕
我们无法了解雷狮的心情,正如桥上之人不理解溺水之人的痛苦
如果是我,失去了族人,孤身一人在危机四伏的雨林里生活,我有百分之九十五的可能性坚持不下去
但雷狮他没有,他一个人在雨林里,他是这片土地的王,他守护着他的族人,守护着在这荒蛮之地中开辟天地的英灵,我无法想象,他是如何孤身一人,度过一个又一个缄默的夜。正因为他的坚强,他才活成了这般美丽的模样
他是神迹
雷狮邀请安迷修第二天和他去捕猎,这说明了什么呢?
雷狮并不希望安迷修走,所以用笨拙的激将法,希望他能留下,哪怕只有一两天
但狩猎计划出了意外
福不双至,祸不单行
他们不但遇到了狂蟒,还遇到了美洲豹
雷狮出于对安迷修安全的考虑,希望他能回去
要知道,在这之前,他可是用一些拙劣的小伎俩想把安迷修留下,但这些都抵不过安迷修的安全
安迷修想把雷狮带走,但雷狮问住了他
他走了,他的族人怎么办
如果连他都离开了,谁来守护他们
最终,安迷修选择了留下
猝不及防的,他们陷入了冷战
雷狮认为,安迷修不适合这里,他们并非一个世界的人,从遇到狂蟒时就已经有这种情绪,到了美洲豹时更甚。
但看到后面,我不禁感叹一句
“雷狮,皮这一下你开心吗?”
但经过这件事,我想,他们应该也敞开心扉了
接下来,我觉得是整个故事的高潮
他们遇到了可恶的盗伐者
这是自然与人类的碰撞,也是原始与现代的冲突
雷狮是自然的孩子,是被盗伐者毁灭部族的王子,他应当去守护,但他的力量还不足以对抗枪支
安迷修阻止了马上要冲出去的雷狮,尝试用正常的交流方式与盗伐者交流,但盗伐者的眼里只有利益,他甚至还开枪打伤了安迷修
(我想打他……)
雷狮的心中一定很愤怒,那是毁灭他部族的仇人,但他还是选择了相信安迷修
第二天就是雷狮疯狂撩安(×)严肃进行战前准备
后来就是精彩的打戏
不得不说,奶茶老师的打戏太好了,镜头感极强,雷狮一箭射穿枪管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他好帅!我也想打爆他的电话!(突然吹雷)
他们的动静引来了搜救队的人,安迷修再次问雷狮,要不要跟他走,雷狮的回答当然是不会,但,正如安迷修所说的那样“如果说了再见,就是会再见面了!”这并非他们的结束。当安迷修讲述这个故事时,却没有一个人相信,因为他们并未亲身经历过
结尾也好甜啊啊啊啊啊(土拨鼠尖叫)
雷总好会撩,安哥永远都会被雷狮抢先一步(滑稽)
安迷修驯养了雷狮,雷狮救赎了安迷修
总之,这已经不是普通的文了,这是纪录片!(豹哭)
无论读多少次都是一样的惊艳,能感到蕴含在其中的,浓浓的人性之美
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很差,只有你亲自看过,才会懂得那种震撼,那种感动
顺便插一句,奶茶老师是我刚下载lof时关注的最早一批的老师(我去数了数,是关注列表的第四个)那时我还雷安安雷站不稳,后来看到了首页推荐,惊艳于老师优美的文笔,坚定的选择了雷安,我永远都喜欢奶茶老师!


悄悄 @Lord Chasel  夏佐伯爵


评论 ( 5 )
热度 ( 30 )

© Fraternit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