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佛光山車神

《文艺爱情故事》文评

呜呜呜謝謝,这篇真的很短小了没想到会收到评,暗搓搓的接受这个賄賂?????

浅上藤:


又是一个超短的文评(靠)


第一次看时,开头我就尖叫了(还好家里只有我一个人)


专门为所爱之人写一本书,这个布伦达也太苏太文艺了吧,想嫁×


去咖啡馆里创作,也是十分符合布伦达的性格了(笑),感觉旧设就是优雅的皇子


咖啡馆里的花墙,精致的面点甜品,墙上挂着的画,全都是安迷修自己完成的……不仅是布伦达,我也惊讶了,这简直,简直比人妻还人妻(bushi


在布伦达看着那副《星海之下》并念出那幅画表现的文字时,穿着牛仔围裙的安迷修出现了(更加坚定人妻想法×)他笑着说出了那段文字的后半段(一看就是铁杆书迷)


安迷修知道了面前的布哥也是布伦达的书迷后,所谓同好相见分外亲密,于是两人就开始交


我必须要夸奶茶老师的过渡,太流畅了,两人是同好,那么一起讨论也是十分自然的。布安两人由观画到探讨对书的见解,可以说找不出一丝猫饼(摘下我的粉丝滤镜说着)


后来呢,布伦达被安迷修对书的见解给惊到了,安迷修对各个人物的性格分析的很透彻,引用一句文中的
“世界上可能会有两个你,让你觉得你就像是生来变被上帝一分为二,而你来到人世间的任务则是要找到你的半身”


每个人生来都是残缺的,所以他们需要另一个与自己心意相通的人,互相填补那份空缺


有些人一辈子都遇不到


而布伦达很幸运,他在最好的时间最好的地点,遇到了最好的人


安迷修可以填补布伦达的那份空缺


后文中提到布伦达是一个薄情的男人,前文中也说过,安迷修是一个感情充沛的人


你看,这不就是互补吗?


好的我又要爆吹一波奶茶老师了


《雷雨》中安迷修对主角“雷”的分析,虽然只有几十个字,但我的眼前却浮现出了饱满的人物形象,不得不说老师的人物形象塑造的太好了,比如说这篇里的安迷修,勤劳,温柔,容易害羞,有自己的主见,人妻×


还有,我十分赞同文中对男女爱情的看法,作为一个女孩子,我可以负责任的说,是的,我就是这样,无论曾经多么执着于某人或某物,一但不爱了,就很难再提起兴趣


诶呀扯远了


最后他们讨论的是《大海的儿子》


安迷修有说到,威廉最终会被周围的大环境雕塑成他人想要的样子,而他画的那副画,男人躺在小提琴箱里坐着美梦。前文中有说过威廉是音乐世家的少爷,他挤在小提琴箱里,被塑造成了家人想要的样子。同时,小提琴箱很狭小,这是束缚他的牢笼


再后面,就是布伦达与安迷修创造故(狗)事(粮)的日常了。嗯,安迷修一直没有发现,布伦达在咖啡馆时几乎没有进展,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迟钝(笑)


我相信安迷修会原谅布伦达的,毕竟,安迷修是一个温柔的人,而且他们本就心意相通


安哥看完这本书后大概会害羞到头上冒烟:-D


(布伦达这本书什么时候出版我买十本!)


非常感谢奶茶老师给我们带来了这么美好的故事,读这个故事,像是在静谧的午后,阳光明媚,蜜蜂低语,鸟雀轻鸣,我坐在咖啡馆靠窗的位置,身边放着一杯咖啡,捧着一本微微发黄的纸质书,阅读着


悄悄 @Lord Chasel  夏佐伯爵 一下
希望不要嫌弃我的渣理解QAQ

评论
热度 ( 13 )

© Fraternit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