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佛光山車神

【Frostcup/Hijack】Crazy Romance(07)





ATTENTION:现代AU,故事背景于美国纽约→拉斯维加斯,后期有为了让自己爽而写给自己的生贺互攻车(等等),是无差!是无差!很重要说三次!是无差互攻!两个人都非常纯情的设定注意,是少年们心动十分又刺激的初体验(?)全文用词仅凭个人喜好采中文翻译,写不完了我分段随缘发,自己生日随便点、随便点……另有年龄操作两人皆为十七岁注意


SUMMARY:「我会等你准备好。」语毕,杰克扬起手来拧了拧希卡普的鼻子,忍俊不禁地看着他皱起眉头,好像很不习惯这样被当成小孩一样的亲昵对待,「我总是等着你的。」







Chapter.7 Fishlake National Forest 10:42




  「嘿,到了,下车吧。」

  杰克一面拉下手刹车,一面探过手臂来,动作还算轻柔地摇醒了和小黑孟买猫睡成一团的希卡普。前些日子被自己饲主严重忽视的小猫好不容易重拾他应有的关注,这会儿正肆无忌惮地将柔软的肉垫踩在希卡普沾满了猫毛的棉麻上衣皱褶里,伸长了两条黑黝黝的前肢,蓬起尾巴来做了一个简单的拉伸。希卡普惺忪着眼,迷迷糊糊地提起没牙的脖颈,将黑猫放到他大腿与车门之间的间隙,随后才揉了揉自己酸涩的眼皮,对着挡风玻璃外漫天的朗朗晴天和蓊郁树林眯了好半晌的眼,同时翻找着手机打算确认现在的时间。

  「小心把猫毛都揉进眼睛里。」杰克在一旁提醒他道,说这话的时候靠得很近,几乎要把脸都贴上来了。原先还拿希卡普的牛仔裤磨爪子的没牙见状,一下子跳进他俩相距的空气里,仿佛捍卫自身领地一般地对杰克呲牙咧嘴。希卡普先是倦懒地撇了他一眼,接着才安抚似地将手往没牙脑袋上一放,五指顺势滑到孟买猫圆溜溜的颚部下方,看似没头没脑地接口:「现在才快十一点,我猜拉斯维加斯不会有这么多树。」

  言下之意就是他不懂杰克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手机萤幕上的显示数字还没到他们该下车休息的时间段,此刻两人的所在位置显然也和他们决定好的目的地大相径庭。对此,杰克却没有丝毫迟疑地伸直了一双长腿,整个人几乎躺倒在驾驶座皮椅里,「这里是鱼湖国家森林。我想下去玩玩水。」说话的口吻让希卡普很难界定他到底是在撒娇且寻求他的意见,还是单纯表达他即将要这么做。

  不等希卡普自己想出个所以然,杰克推开车门,任凭拥有一整个夏季气息的风灌进车厢里。透过被修车厂擦洗得一尘不染的挡风玻璃,希卡普看见杰克踩在绿叶铺成的地毯上,朝天伸了一个懒腰,尼龙制的灰蓝色连帽衫因此高高拉起,泄漏出一截雪色的腰肢,在熔色的蓝绿相间中显得格外惹人注目。

  他紧接在杰克之后下了车,胶底的鞋踏碎了青翠的草叶,发出了一声足以让没牙抖动耳尖的轻响。漫山遍野的白杨木已有不少染上了近秋的橙黄,仿佛一丛丛炸开来的金箔。他们停车的位置海拔较高,视野良好,几乎能看见鱼湖旁成排的露营车,有不少前来旅游的青少年及小孩正尖叫着嬉戏,此起彼落的快活的欢笑声,一度让希卡普愣神了几秒──下个瞬间,杰克猛地抓住他的手腕,朝着人群的方向抬了抬下巴,快速地对他使了个眼色:「我们走吧。」

  他就在前方不到两个跨步的距离领着希卡普走,模样神似好一阵子前在Instagram上流行过的摄影师夫妇拍照姿势,差别只在于杰克不总是留背影给他,偶尔还会转过脸来,好确认他确实跟着,尽管手心握得老紧。他们相偕着穿过了湖边稀薄的树林,顺着鱼湖塌陷下去的坡度让两人脚步走得很快,在身子越过树林边界的瞬间,杰克正如起初拉住他一样突然地松开了他的手,然后直截了当地拉起自己的上衣随手扔到一旁。

  宽大的卡其布短裤正巧遮掩住了他一半的膝盖,也使得杰克无须整理,便可不怕沾湿裤脚的往水里走。他在冰凉的河水漫过脚踝时扭过身来,对着希卡普勾了勾手指,问:「你不过来吗?」说完抬脚踢起一小波水,好似有意要挑衅他,但却被希卡普眼明脚快地躲开了。

  「当然不。」他拒绝杰克时眼皮几乎都不眨那么一下,「没牙不喜欢水。」

  「你又不是猫。」杰克将自己的两手放进裤袋里,懒洋洋地瞟了他一眼。鱼湖的粼粼波光反射到杰克赤裸的上半身上,将雪亮的肌理弯弯曲曲地切割开来,焕发出如同北极光一般的神采;其中又有一些落到他眼底,映衬得他那一对深蓝的瞳孔格外耀眼,像是眼前两座漂浮在北冰洋上的冰山,「难道我还得抓几条鱼才能恭请你下水吗?」

  然而经过这几天的相处,杰克的言语攻击对希卡普已经不再有效。棕发的男孩无视旅伴的讽刺,仅是好整以暇地捞起端坐在鹅卵石上的黑猫,盘起腿来坐到一旁,大有他全然不打算配合的意味。杰克自然拿他没办法,只能跟着在希卡普面前坐下,身子一歪便往他两腿上栽,直把没牙吓得跳到一旁倒竖起了一身的毛。

  希卡普俯视着自动把脑袋枕上他两腿的杰克皱了皱眉,甚至还起了鸡皮疙瘩似地抖了两下肩膀,「嘿、嘿!杰克,你搞什么啊?」然而杰克只是相当孩子气地抱住了他的腰杆,一面发出诡计即将得逞的闷笑,一面极力维持着语气的平稳表示:「希卡,要是你不加入就没意思了……拜托。」

  刚认识杰克的时候,希卡普很清楚自己光看外表,肯定料想不到原来他是这样的一个性格。他似乎半点没有处在这个不上不下的年纪所应有的心理障碍。而此刻,面对这么大个人毫不掩饰的撒娇,希卡普心里的想法只能说是又好气又好笑。他先是以拇指轻辗过杰克的眉弓,从浅淡的眉头,如同画笔刷过一般地描摹到眉尾,再来回重复着这个动作,仿佛十分享受杰克细致的毛发拂过指腹的触感,「老天,你到底几岁啊?」

  「七岁。」杰克笑嘻嘻地回答,堪称人不要脸天下无敌,「所以你应该照顾我啊。」

  心智年龄只有七岁的杰克到底是在这场拉锯战里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他想他似乎摸索到了一定的方式,能轻而易举地让希卡普乖乖妥协。对此希卡普没什么好气地向上扬高自己的大腿,好示意杰克赶紧自己爬起来,紧接着才站起身,揪住自己的上衣下摆,直把棉麻衫脱了往没牙背上盖。

  他将裤管卷到膝盖上,随杰克脚步踏入了湖水里。沁凉的湖水一下子淹过他的踝骨,从布满脚底的末梢神经升起一股令人如沐春风的感受。希卡普不自觉地蜷缩起脚趾,挠抓了两把湖底的松软泥土,看脚下因而激起一阵烟尘,很快地又被清澈的湖水压制下去。他注意到视野里飘来一件卡其色短裤,明显是杰克刚才还穿在身上的,可此刻他人却不见踪影;希卡普下意识地抓起宽大的裤沿,举目四下顾盼,试图寻找杰克的身影。却在下一秒被一股强大的拉力扯进了水中,一双纤瘦的臂膀穿过他的肩颈与腰际,使得希卡普毫无防备地摔进湖里吃了一口水。他在铺天盖地的湖水中睁开眼睛,恰巧瞥见杰克憋着气偷笑的古怪表情,然后他破出水面,扬手自额心往两侧拨开臂杰克那一下突袭给弄得湿漉漉的浏海,同时竖眉瞪眼,举起脚来轻踹了下还蹲在水里学小鱼吐泡沫的淘气鬼。

  只露出一双眼睛在水面之上的杰克又被希卡普的反应给逗得笑出了声,从喉间发出的震动化作了湖面上滚动的水波,他站直了身任凭清凉的液体顺着他身体的曲线淌下,在迷离的阳光中搭住希卡普的肩膀,看著成排的细小水珠蓄积在他圆润的鼻头上,简直就像是往雀斑画好的位置镶嵌进珍珠。

  在这个趋近于暧昧的氛围中,希卡普垂下眼睑的举措无异于往四射的火星添加一把助燃的橡木块,杰克几乎可以感觉到安放在自己胸腔里的心脏因此剧烈鼓动,就像是要跳出来了一般。他顺应直觉反应缓慢地凑上前,鼻尖几乎就要碰掉那些个晶莹透亮的水珠,接着他闭上眼,间隔开他们两人的空气在这一瞬间被急速抽离,随后突如其来的失重感全无预警地拥抱住了杰克的体躯,一把冷水泼到他脸上,使他在错愕呆愣地抹了一把脸后反射性地望向还站在他跟前的希卡普,外表模样看上去木讷老实的棕发男孩堪称俏皮地朝他吐了吐舌,如同庆祝自己报复成功的示威,又一次让杰克没忍住笑出声来。好像希卡普也被他同化了似的。

  水位淹过了他的胸骨,杰克转身卧躺下去,由著湖水的浮力撑起他的全身,载着他往湖的中心漂去。河岸边传来的烤肉香,无时不刻地提醒着他还空着的肚子。这时候的希卡普早已经远离湖畔,跑到他们停放雪橇的地方去取些点心零食去了;少了另一个人的气息,周遭的喧嚣扰嚷可说是一刹那间鲜明起来,杰克几乎可以清楚地分辨出远处那一家人谈天的内容,是关于他们这次的旅行以及座落在森林附近的约翰逊水库,一家人中的姊姊觉得从至高点眺望整座鱼湖风光绝对足以被称作是美不胜收。

  不知怎么地,杰克觉得他有点想念诺斯。或许有一部份是触景生情。

  于是他又在水面上漂了一会,直到那些温馨和乐的笑声逐渐远去,这才终于舍得折返回到岸边。裹着希卡普褪下来的上衣打滚的孟买猫见他靠近,登时嫌弃地跳到一旁,乍看好像那件浅绿色的棉麻衫被风吹跑。希卡普提着塑胶布、装满零食的黑塑料袋以及昨晚在洛格兰村总算被完整修复的收音机来到杰克身旁,一蹲下身便说:「你心情不怎么好。」用的是肯定句。杰克朝他眯了眯眼,问:「你怎么知道的?」而希卡普的回答则相当简略:「看脸色。」

  他随手抓起一根起司棒往杰克的方向砸去,想当然尔被具有优秀神经反应的准运动员一把接住了。杰克面色如常地拆起起司棒的外包装,同时垂下眼,有意不让自己和希卡普视线交错,「我想我只是有点想家……说来你可能不相信,但我从没一个人离家那么远。我是说,在诺斯不在的情况下。撇除掉校队的竞赛,一整个队伍的旅行总是非常热闹,时间的流动是非常急迫的,不会让我产生现在这种感觉。」

  「你觉得无聊了?」希卡普问话的口气让人听不太出情绪,听上去几乎就像是单纯的疑惑。 「当然不是。」杰克立即甩甩头回答,接着就像是不打算再延伸这个话题一般,张口咬下露出真空包装的起司棒,同时抬起手来对着那架老旧的卡带式录音机比划了两下,「诺斯他很喜欢听音乐,尤其是乡村歌曲。卡带、黑胶、环绕音响或木吉他,我总记得我心情低落的时候,他都会带着其中一样东西从我的门框外出现,做一些奇怪的表情,然后用他的破锣嗓子唱歌……老实说,那简直是地狱。不管是他的歌喉还是他那种过圣诞节一样的欢庆情绪。但却让人感觉很温暖,我也说不太上来。」

  「……我想这是我对家庭最深的印象,还算挺窝心的。」

  希卡普安静地听着杰克骤然开始的感慨,一时间也没什么好回应他的,只能说:「以前我父母特别热衷于跳舞。我母亲是个女权主义者,她非常喜欢看一些知名女性作家的文学作品,比如珍‧奥斯汀。我还记得她曾经对我说过『爱上跳舞是遇见爱情的第一步,到现在依然适用(9)』,在我还小的时候,我也非常喜欢坐在小凳子上,一面弹琴一面看她和我爸拉着手,在客厅里跳华尔滋或一些我不晓得的舞步。」

  说完,希卡普毫不意外地听见杰克又是一声笑,表示:「听起来好像是电视剧才会有的场景。」对此希卡普也丝毫不留情面地反击道:「你家不也听着像是儿童电影?」

  「是啊。」然而杰克却完全不理会希卡普的挤兑,反倒是相当干脆地承认了,「等我们回到纽约,我还想请你来一趟儿童电影的片场呢,电视剧明星。」

  可这段话却出乎意料地让希卡普缄默下去,他几乎有些为难地左右游移着目光,好半晌才慢慢地吐出在腹中反覆字斟句酌的几个词:「我还没想好要怎么告诉我爸这件事。」紧接着,他深呼吸一口气,尝试不要回避杰克撇过来的眼神,「我不知道他会怎么想,我很在意他的看法……我总是在意他的看法的。」

  他注视着杰克的眼光,以为自己会在其中挖掘出一点不满意的情绪,却发觉杰克的反应远远不如他所预料。出奇平静的深蓝色眼珠倒映出他的剪影,眨都不眨一眼,像是凝望着一面明镜,让希卡普感道坦诚又真实。杰克宽慰似地扣住他五指,长期手握球棍而起的厚茧微微摩擦着他粗糙的掌心,给了希卡普一种不同于柔软情感的慰藉,格外地具有被支撑感,「嘿, 」他轻声说,「没关系,别觉得抱歉……这不是什么大事。希卡,我也不希望给你压力。」

  「我会等你准备好。」语毕,杰克扬起手来拧了拧希卡普的鼻子,忍俊不禁地看着他皱起眉头,好像很不习惯这样被当成小孩一样的亲昵对待,「我总是等着你的。」

  不得不说,杰克的反应让希卡普充满了不真实感。那种令人难以理解的过度的体谅,在希卡普感受起来其实是相当无所适从的。出于想要在杰克身上寻求同理心的念头,希卡普向他提问道:「那你呢,你觉得诺斯会怎么说?」

  杰克则反问了他一句:「说什么?我们的事?」接着也不等希卡普给出个应答,便径自偏过脑袋,苦思冥想起来:「我觉得他……可能会有点震惊。然后,他会担心我。但最后,我想他会支持我的决定,因为他是我的家人,没有什么能改变这一点。」

  「况且你那么讨人喜欢。」讲到这里就连脸皮厚如杰克也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因而有些尴尬地干咳几声,假装自己正在清喉咙。希卡普倒是不怎么受他的甜言蜜语影响,只是长吁一口气后问道:「他很开明,对吗?」

  「对……一向如此。」

  「跟我家的状况很不一样。」希卡普摊了摊手,站起身来拍了两下沾染到泥土的膝盖,「我真不懂你有什么理由要离家这么远。」

  杰克敏锐地从他身上察觉到了一点负面的低落情绪,却不晓得他这股子无预兆复发的别扭感是从何而来,只能据实以告:「或许吧。虽然只是几天前的事,我却觉得好像已经过了很久──我第一次碰见你的时候,我只是觉得好像不能就把你丢着不管。」

  「然后后来发生了一些事,你知道的……我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感觉。」他跟在希卡普身后约略半个跨步的距离亦步亦趋地行走,未干的水珠连串地落在地上,变成一道深色的轨迹,从杰克的身后开展。他弯弯嘴角,好像半点不觉得希卡普突然的态度转变棘手一般,「你那么别扭,对人没耐性,表面上看起来好像很成熟可靠,实际上只要多激几次就会幼稚地报复回来。虽然聪明,但很骄傲自衿,根本不懂什么叫『退让妥协』,一点也不圆滑。」

  说到这里他总算顿了一顿,希卡普也扭过脸来,高高扬起的眉峰看上去可不怎么高兴。然而杰克却对此视若无睹,毫不迟疑地接续着把话说了下去:「你需要人帮忙,但你总以为你得要独自面对所有事情。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这里,不是因为需要逃离什么,事实上,没有任何事是我或你需要逃避的。一切都不会有事的……我会陪着你。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我的意思,但……在你身边我可以感觉到自己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而我喜欢这样。」

  始终隔绝在他俩之间的半步距离终于完全消失,杰克捏着希卡普的手心,对着他咧了咧嘴,这才恢复到平常希卡普习惯的那副不正经模样,「你觉得我的说法还过得去吗?」

  岂止是还过得去。希卡普不着痕迹地翻了翻白眼,压根没想到杰克除了嘲弄他人的时候也都这么能说,「我想我需要尝试习惯你这种突然切换模式的样子。」然后他深吸一口气,几乎酝酿了好一阵子,才细声回道:「回到纽约之后我会好好跟我爸谈谈,所有的事──然后,电影明星,我会记得邀请你肥皂剧剧场作客。」

  入夜后,杰克和希卡普总算从科罗多州进入到了内华达州。从遥远的环状州际公路上,希卡普便已经能看见拉斯维加斯不夜城的灯火通明。耸立在市中心黄澄澄的巴黎铁塔,远远望过去就像是由一整块金子雕塑而成的,和周遭惹眼的摩天轮及热气球的霓虹灯火混淆到一起。受到城市繁华且五光十色的氛围影响,就连空气的流动仿佛都是具有节奏的。希卡普一反常态地提议杰克入住巴黎酒店,两人便驶着一路到他俩来到西海岸的悍马,穿过酒店造景的凯旋门来到了大厅申办入住手续。

  一楼内设的赌场以两人的年纪都是无法进入的,对此杰克甚至计划了一个馊主意,打算到餐厅区摸走一件昂贵的外套,在依靠演技混入那些往赌场里去的有钱人之中。想当然尔是被希卡普给否决了。

  「那好吧。」杰克从嘴里吐出这句话时脸上的表情写满了扫兴,但他很快地便因为想到另一件重要的体验而一扫面上阴霾,他有些逗趣地牵起垂在一旁的希卡普的手,故作严肃的问话语气就像是极力忍住不要笑场:「那我们什么时候结婚?」

  「明天早上。」希卡普回答,自己也没憋住笑意地抽搐起了嘴角,「等我们找好牧师跟婚贩子。」

  「那今天晚上就是告别单身派对啰?」踩在希卡普肩膀上的没牙持反对意见般地接在话尾低叫了一声,让杰克颇为嚣张地从鼻间哼出一口气,凑到黑猫圆滚滚的脸边上说:「你抗议也没用,家猫没有反对权。」说完还急急往后缩了缩脖颈,险之又险地避开没牙直往他脸面挥来的一爪。

  「事实上他有。」希卡普赶紧安抚似地蹭了蹭没牙的脑袋,侧过脸去埋了一下黑猫的侧腹,「别搭理他,兄弟。告别单身派对是没有结婚对象出席的,我们走吧。」

  这一时间杰克还真的不知道该难过自己的地位不如一只猫,还是该对希卡普认真入戏的说词觉得哭笑不得。看他昂首阔步、头也不回地向着人潮里钻,仿佛真要应验自己刚才说出口的话的模样,杰克当下也不敢再多开玩笑,赶紧追上前去,在哄堂的几乎要把印成蓝天模样的天花板掀开来的欢笑声中握住希卡普的手。

  十指紧扣。







(9) 出自于珍‧奥斯汀的著名作品《傲慢与偏见》。





后记




不知不觉间这个公路旅行恋爱系列也快要写完了!真是意想不到,我居然能把坑给填上!下一章,喜闻乐见的赌城拉斯维加斯搞笑沙雕婚礼(?)

另外就是,Crazy Romance累积到现在已经有5w8的字数,没意外的话大概会存个钱约个封面,给自己印一个纪念,可能作成小料吧,送给亲友什么的。由于这个圈系真的好冷,而且本篇又是无差互攻为主,简直是雪上加霜(???)所以呃,如果有读者想要可以告诉我,我会好好考虑赠送相关事宜。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4 )
热度 ( 29 )

© Fraternit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