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佛光山車神

《魔王说》长评

嗨森爆www完全被赶走了早上更新没有人评论的丧!

浅上藤:

    这是一个简单的小故事
  但奶茶哥哥细腻的笔触,把这个简单的小故事,写的生动起来
  有的地方诙谐幽默,有的地方令人心酸
  真的很好
  
  
   文章的开头,奶茶哥哥先是描写了外人眼中的魔王城——一个尸骨堆积如山,荒凉萧瑟的地狱,然而事实呢?
       外人眼中恐怖血腥的魔王城与真实的,宛如世外桃源的魔王城形成了巨大的对比
       别人眼中的你,未必是真实的
       安哥的魔王城——或者说是他的一方小天地更合适一些。
        写的很美,读的时候,眼前还浮现出温柔的安哥哼着歌,细心的照顾花草的图景。我就在他的旁边,情绪被他感染了,十分愉快
  然后我接着看
  看到雷狮毁了石子路后,安哥脱口而出的“我记得我应该没有叫外卖?”时,我笑了
  安哥多么的单纯,或者说,他坚信着人心中的善念
  哪怕那个人用武器指着他
  「起初,魔王城还是那样,恒久矗立在人们说的崖边,但近来闹事的人实在太多了,不晓得从何时开始,魔王选择了四海为家,带着魔王城瞎跑」
  魔王并没有闹事,反而是勇者,一直在搞事
  麻烦并没有找他们,他们反而自找麻烦
  从奶茶哥哥对浓淡合适的花茶,奶香四溢的点心的描写可以看出,安哥是一个为自己创造美好生活的精致boy,一个不惹事的五好青年
  后面是和雷狮的打戏
  安哥先是劝雷狮不要和他打,他并不希望雷狮因他而受伤
  多么温柔的人啊
  但在之后的对打中,安哥也展现了他强大的实力
  他从来不是什么任人捏的软柿子,也不是什么愚善之人
  他是强者,一个高贵的魔王
  「我是不想杀你,不是不会杀你。」
  瞧瞧,A气十足
  他面对雷狮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他也会怒
  强者,哪个没有傲气?他只是不展现罢了,因为不希望伤害他人
  但我不得不承认一件事
  看到安哥的优秀市民发言后,我笑了
  但转念一想,各种种族眼中随心所欲的魔王,竟是一个从不逃税,自食其力的优秀青年
  联想一下社会中有多少逃税偷税的人,又有多少不劳而获的人
  「这话倒是有理,可安迷修却鼓动双翼,飞得离他近了些,脸上盛满了苦口婆心语重心长,「但是如果国王发现吃了还是一样,就会觉得你拿假货骗他,然后下令通缉你。」
……好有道理竟无言以对。雷狮张了张嘴,安迷修听着很有经验的样子,仿佛对于喜怒无常翻脸比翻书快的王族早就无所期待」
  读到这里,我觉得有些不对劲
  如果安迷修是天生的魔王,他怎么会对王族那些复杂的心思揣摩的那么透彻?
  
  「为什么不让镇子里随便一个人与你住在一起陪伴你?」然而安迷修只是抱着自己的膝盖,把脸埋在膝丘之中摇了摇。
「人类的寿命很短的,城镇里的村民一定是人类,可是来找我的勇者却未必。」
  
  看到这里,我的心抖了抖,不可言说的心酸浮上
  安迷修他,是忍受了多少年的孤独?几百年可能还绰绰有余
  
  「他没说的是,其实这所谓的好几个相安无事的年头,已经换了不少个世代。寂寞的魔王蜷居在世界的尽头,等待着有人来与他相遇」
  
  我无法想象,虽然我很喜欢安静,但,如果是我一人度过几百年,我一定会厌倦人生
  但他没有
  这几百年的时光,他都是一个人度过,期待着有人与他相遇
  我们都知道,期待越大,失望往往就越大
  可他依然耐心的等待着,依旧会露出温柔而温暖的笑
  一个人要孤独到什么程度,才会用温柔筑起一道高墙,期待着可能性渺茫的相遇?
  我无法想象
  到后来,安哥的身份揭开了
  前文中,安哥为什么对王族那么了解的谜题,也解开了
  「每一个魔王,都曾是一名勇者。」
  
  我想到了一句话
  
  与恶龙缠斗过久,你亦成为恶龙
  
  「因为足以斩杀魔王的强大而受到同族的畏惧,因为足以拯救苍生的才干而受到统治者的忌惮,英雄离了乱世,也不过就是一个拥有庞大力量的危险份子」
  
  这段话很真实,乱世出英雄,和平年代,英雄再强大,也不能展现出来
  汉初三杰,死的死,隐世的隐世
  狡兔死,走狗烹
  鸟打尽,弓箭藏
  我的心里很酸涩,到结尾时,一股暖流,涌进心房
  
「那你有什么打算?」
「呃……成为最后的魔王?」
「噗哧。」
「你笑什么。」
「没,那我就成为最后一个讨伐魔王的勇者好了。」
     我觉得,被打败,对每任魔王来说,也是一种解脱
  安哥呢,为了不让他人再承受这份旷世的孤独,选择了自己承受
  他强大而温柔
     但,安哥不再是孤身一人,在接下来的人生中,雷狮会陪着他,不离不弃
  读这个故事,我像是在品尝一块并不甜腻的奶油蛋糕
  蛋糕入口即化,上面的奶油细腻,甜度正好,偶尔会咬到一粒酸酸的水果粒,酸的眼泪都掉下来,与温和的奶油中和,化作了说不出来的幸福滋味
  (哦我真是个语废)
  
  最后悄悄艾特一下 @波霸起司鮮奶茶好喝哦💓
  
  
  
  
  
       
     
     

评论
热度 ( 33 )

© Fraternit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