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佛光山車神

【Hollanfield】非典型浪漫主义




ATTENTION:现代演员原设。全文7k6+,一发完结。无左右上下位区分,无差!很重要再说一次,是无差!剧情内容提及的「Kiss New York(百吻纽约)」有参考某位台湾姑娘发起的「Kiss Paris(百吻巴黎)」活动,时间设置在傻和荷兰两人试镜蜘蛛人一角时。本文走纯清水向,名词使用依照个人喜好选取翻译,且文章内容含有大量个人妄想及编造注意,友善看同人,请勿上升真人。另外是初次尝试创作这个CP的文!算是交党费!如果有什么不足或是写错的地方烦请大家多多指教啦(笔芯


SUMMARY:他在滑动屏幕寻找距离机场的最近计程车时不注意撞上了人,绀色的灯芯绒长大衣,搭上深浅灰色相间的粗针毛线背心,给人一股相当熟悉的英伦式优雅风范。汤姆很快地发现到来人戴着一顶巴黎世家的鸭舌帽,那是他整套装扮中,最为突兀的一个。帽沿兜落的阴影下露出一双蓝得十足渗人的眼睛,让他不由得呆愣半晌,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我遇见你,我记得你。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一如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 』──杜拉斯《情人》




  「所以我需要你支持我,这真的很重要,哈兹。」汤姆‧霍兰德一脸诚恳地双手合十,将他那一双蜜棕色的眼睛睁得老大,抿起嘴唇,让自己大半个身体越过客机上的软沙发座椅,同时努力发挥他那充斥着他全身上下的甜美气质以及青梅竹马身分的优势和眼前的另一位青年博取认同感。

  「等一下,汤姆。」被称作「哈兹」的英国青年哈里森‧奥斯特菲尔德下意识地扶起了额,「你现在指的到底是你试镜蜘蛛人的决定,还是那个纽约……纽约……你想在纽约亲一百个人的主意?」

  「是百吻纽约。就像百吻巴黎,前阵子在网路上很火红。」汤姆很快地接过他的话尾纠正道。哈里森则不大感兴趣地耸耸肩:「显而易见,网瘾儿童。」随后被提出这个想法的汤姆轻戳了两下胳膊,「别这样,那会很好玩的!就像我跑到皇后区去假装成美国人一样。」

  哈里森在汤姆造成的些微摇晃中懒洋洋地转过头,视线直勾勾地设入他眼眶里,面对汤姆心血来潮的提议,他轻描淡写地回道:「我也没阻止你啊。我只是不懂你为什么想这么做。」

  然而行事动机汤姆是老早便想好的,他先是收回略嫌侵犯哈里森个人空间的上半身,乖巧地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将两手夹在自己的胳肢窝下,接着才开口回应哈里森提出的疑问:「那是一种纪念,你知道的。无论我能不能在试镜中拿下蜘蛛人这个演出机会……我都想做点事情,让自己记得:『嘿,我是作为候补好邻居来到纽约的』,而且这能很有效地帮助我放松。」

  他话说得流畅无比,就像是背熟了几十遍的讲稿,无懈可击得让人找不到可反驳的观点。哈里森从来晓得他的多年好友汤姆‧霍兰德和外表大相径庭,实则是一个极有主张的人。而一旦他下定了决心,便很少有人能够说动他。于是哈里森也不打算对此多费唇舌,仅仅是仰起头,看着几英尺前的安全带指示灯亮起,细声提醒了汤姆一句:「快降落了。」

  客机上属于机长亲切温雅的广播声立时响起,汤姆拉开窗帘,鼻子几乎都要撞到圆角矩形的玻璃上。整座长岛在稀薄的云层之下清晰可见,称不上密集的房屋从几万英呎的高空上向下望,就像是三层架上被切割平整的咸三明治。他们就在皇后区的正上方。汤姆心想,那是蜘蛛人的家乡,也可能将有很长一段时间会使他有如熟悉伦敦一般地知根知底。

  这架来自英国航空的班机将要降落在拉瓜地机场,主要还是汤姆自己的要求。在从希斯洛出发以前,他就已经计划好了他在纽约的行程。旅游观光自然必不可少,但更重要的是皇后区,他希望自己能够亲自走遍那里的大街小巷。

  他们提早了试镜一周来到纽约,足以让人看出来汤姆到底有多急不可耐。但他并不焦躁,事实上正好相反;一离开航厦取得行李,哈里森便忠实地履行起了汤姆助理的职责,打算先往饭店去和经纪人会合。至于汤姆?他和经纪人派遣来接机的几个帮手一一热情拥抱过后,便将自己的随身背包甩上肩,准备开始他的皇后区冒险去了。

  「记得晚上六点前一定要回来。」汤姆离开前,哈里森可还不忘对他耳提面命,尽管实际上也只有这么一句。

  「遵命,队长!」汤姆精神抖擞地向哈里森行了一个军礼,随后又顿了一顿,小心翼翼地溜着眼讨价还价道:「不过门禁时间应该还可以再晚一点吧……?」

  而面对老友的撒娇,哈里森只是微笑,把手搭到汤姆肩上,说:「自由美利坚,枪战每一天。路上小心,哥们。」

  于是汤姆便走出了拉瓜地机场的大门。

  远离工作上的伙伴后,就是他该执行行程计划中,来到纽约的第一步的时刻了。汤姆先是在人行道上翻找起了自己的手机,打算透过先前下载的手机程式,打一辆计程车载他到可乐娜公园,去看《钢铁人2》中曾经出现过的透光地球仪地标。他在滑动屏幕寻找距离机场的最近计程车时不注意撞上了人,绀色的灯芯绒长大衣,搭上深浅灰色相间的粗针毛线背心,给人一股相当熟悉的英伦式优雅风范。汤姆很快地发现到来人戴着一顶巴黎世家的鸭舌帽,那是他整套装扮中,最为突兀的一个。帽沿兜落的阴影下露出一双蓝得十足渗人的眼睛,让他不由得呆愣半晌,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抱歉。」来人面色淡漠地表示,这时候汤姆才注意到他白皙的脸颊上散落了一点雀斑,看上去倒是让俊朗的五官显得有几分平易近人的可爱。

  「不不……该感到抱歉的是我,不好意思啊,刚才顾着找车,没看路。你应该没有受伤吧,先生?」

  「嗯,没事。不用客气。走了。」

  汤姆转过身,左手拇指搭着右手拇指,心里总有点疙瘩。和他擦肩而过的那个人,长相看上去十分眼熟……不过这还不是他主要在意的重点。下一秒,他灵光一闪,猛地回过头去,叫住刚才和他正面撞上的蓝眼青年:「等等!先生──你是英国人吧?」他咧开嘴笑了笑,同时也把眼睛给眯得弯了,就像前天晚上伦敦的新月,「我也是英国人,我是从伦敦来的!我叫汤姆‧霍兰德。」

  即使不用对方开口汤姆也看得出来这个在机场撞上的老乡显然觉得他奇怪极了,他伸出手,拇指握住汤姆的虎口,表面上依然是相当礼貌,「幸会,我是巴特菲尔德。你的美国腔说得不错。」

  「谢谢。其实我还在学──有些单词总是转不过来。」汤姆说,「巴特菲尔德先生,我这样称呼你可以吗?」

  对于汤姆礼貌性的提问,巴特菲尔德点了点头,而在得知对方的姓氏之后,汤姆也理所当然地进行起了进一步的攀谈。他没有想到,在距离家乡三千四百多英里的纽约,在被人们称呼为「民族大熔炉」的美国,自己第一个撞上的人竟然就和自己来自同一个国家,实在是非常难得的缘分。他在心里告诉自己:就是他了。几乎有一种强烈的、命中注定的感觉。同时也如同在客机上对待哈里森一般,合起手掌来恳切地看着巴特菲尔德,「虽然有点突然,但我想请你帮忙我一件事。」

  「什么?」

  「请问你可以让我吻你吗?」




>>>>




  阿萨‧巴特菲尔德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不该说他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奇怪的要求。

  如果要认真严肃地说起来,他其实并不是没被人当面索吻过的。但被一个在机场外面撞上他、明显认不得他(毕竟,在怎么说他也曾经是个知名童星)而且和他交换名字不到五分钟的陌生男人索吻,那就是一件很诡异的事了。他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太快说出「不」字,因而没能忍住眉角的跳动。有趣的是,显然对方──汤姆‧霍兰德也有意识地知道自己的说法在别人听来有多荒谬,他慢了几拍才有些尴尬地憋红了耳根,然后举起手,表明自己立场般地左右摇晃起来,「呃……请别误会。这是个活动!好像也不能这么说、总之……我从伦敦来到纽约,其实是为了得到一份很重要的工作。它几乎可以左右我的人生!所以我想──在这里和随机一百个人要一个吻,当作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没有别的意思。如果你不喜欢,你可以拒绝我的。」

  他紧张的样子倒是让人觉得有些可爱,阿萨心想。不知怎地还让他想起了维尔夫。于是他说:「好。」声音听上去堪称低不可闻。汤姆几乎料定了阿萨十有八九是要回绝他的,因此听见那与自己预想中截然不同的回答时,难免愣神了几秒,「呃……不好意思?」

  「我说好啊。没问题。」阿萨这才又耐着性子重复了一次,「这只是举手之劳。」

  「噢,好的……我是说,太好了。谢谢你,先生。这对我来说……帮助很大。」汤姆挠了挠自己的脸颊,一时间,他还不敢相信自己听见了些什么。无意冒犯,他自认自己拥有相当精准的看人眼光,他管「那个」叫作他的「汤姆雷达」,就像蜘蛛感应一样。而他敢打赌巴特菲尔德绝对是个钢铁直男,比电线杆都还直的那种。

  「那……要在这里吗?」

  话一说出口,从阿萨的表情变化汤姆便晓得自己问了一个蠢问题,「不然你还要选一个灯光美气氛佳的地方吗?」汤姆假装自己没听出阿萨的反讽,十个指腹如同温存一般地贴合几秒又旋即分离,「事实上……」

  他四下顾盼,看着机场外熙来攘往的人群,意外地竟觉得阿萨的讽刺实在是个天大的好点子。

  「我可以请你喝一杯咖啡,或者茶吗,巴特菲尔德先生?」

  十几分钟后汤姆‧霍兰德总算如愿以偿地和阿萨‧巴特菲尔德两人端坐在机场星巴克咖啡的双人座两侧,中间间隔了一张桃木方桌,以及两杯热美式。阿萨简直不明白自己怎么就答应了他,两眼一闭一个秒钟就解决得了的事情,托汤姆的福一时半会竟结束不了了。他交叠起两腿,同时望向落地窗外的景色,他曾描摹过无数回的几十英吋的皇后区,似乎触手可及。接着阿萨想起机场外,汤姆对他说过的话。他记得汤姆说他是为了取得一件相当重要的工作才来到纽约,说起来也真是凑巧。

  或许他也该试试看和一百个不认识的路人索要亲吻。这个念头只出现在阿萨的脑海不到半刻钟的时间,就被他无情地抹去了。他当然是会拿到出演「彼得帕克」一角的机会,毕竟他都已经跨越了多少人的肩头来到这里,他相信自己会成功。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段心思的产生使得阿萨重新看向汤姆时无可避免地产生了一股奇妙的亲切感,这种贴近的观感与他俩相同的出生地域无关,却又环环相扣,仿佛他们被命运所织成的蛛网罩在一起,隔着六角形的中心两两相望。

  「在国外喝咖啡的时候,我老特别想念起英格兰。」这会儿汤姆正搅拌着杯里的热咖啡,想办法让砂糖奶精和苦到不行的黑咖啡结合,「在伦敦的时候我喜欢去普鲁弗洛克,你知道这间店吗?」

  「知道。」阿萨简短地回答,「但我比较常去白领工厂,那里离我家更近。」

  「所以你也是伦敦人。」听完他说的话,汤姆又一次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刮刮自己的鼻尖,近乎感叹地表示:「真的好巧!」

  然而阿萨并不打算附和他这段话,只是自顾自地端起由汤姆请客的黑咖啡,慢腾腾地啜饮一口。他莫名地想起了某一回经纪人和他灌心灵鸡汤时的理论,说的好像是「你应该在玩游戏以外的时间也像你这个年纪的年轻人一样活泼可爱,乐观的人总是会发生好事」,想当然他是充耳不闻。但会出现这种说法总归是不无道理,阿萨看着眼前和他同坐一席品尝美式咖啡的汤姆,不禁猜测或许正是因为汤姆是这样的人,他才会一不留神答应了他的请求。

  搁放在桌面上的手机突地震动了两下,阿萨分神撇去一眼,手机屏幕上,来自经纪人传唤他的讯息正大喇喇地滑进他的视线范围之中。于是他垂下眼,顺手关闭了亮起的萤幕,扬起脑袋来对汤姆说道:「我一会儿还有事,我们快点解决吧。」说得汤姆不由得正襟危坐起来。

  「噢……好的,当然。」他看着对面的同乡坐直了身体,宽松的黑色连帽衫底下,匀称的广受人喜爱的肌理从领口处泄漏出一瞬的春光。汤姆让自己越过桃木制的方桌,一副嘴唇紧抿得发白,看起来似乎又腼腆又青涩。反观阿萨倒是不怎么在意,作为一个合格的演员,感情戏、吻戏,那都是家常便饭。阿萨听见汤姆告诉他:「麻烦闭上眼睛。」他依言照做了,随后两片柔软的、散溢着咖啡香气,尝起来却相当苦涩的嘴唇贴了上来。阿萨感觉到汤姆甚至还憋住了气,好像他的呼吸能灼伤人一样。

  接着,时间的流转似乎在此刻无限放慢,却又比光还迅速地运行起来。阿萨张开眼,这时候汤姆已经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了。四周又一点点骚动,绝大多数是由他俩所引起的,他听见一些女孩们兴奋的低语,含糊在一起的美式英语语速快得让他无法听仔细。然后他站起身,整了整自己的衣领,对着汤姆礼貌地点了点头致意,「希望你工作顺利,霍兰德。」

  「我也是,巴特菲尔德先生。再次谢谢你的帮助。」同样的礼仪汤姆也返还给了他。




>>>>




  汤姆本以为他和巴特菲尔德的缘分大致上也就这样了,哪想得到他们俩竟还会再次见面,而且是在漫威影业试镜会场。

  「呃……嗨,巴特菲尔德先生。」

  「……你好。」

  气氛一度非常尴尬。汤姆心神不宁地想着,阿萨大概非常后悔自己在一周以前曾经祝福他工作顺利──是啊,他总算想起了这张脸和眼睛,巴特菲尔德是阿萨‧巴特菲尔德,那个演过《战争游戏》的童星。哈里森敏锐地察觉到了他俩之间不寻常的氛围,于是关切地细声问道:「怎么回事?你俩认识?」

  「对,我们亲过。」汤姆下意识地回答,旋即发觉自己说错了话,因而恨不得咬掉自己动得比脑子还快的舌头,「不,我是说──天啊,百吻纽约!记得吗哈兹?」他边说边挪动脚步,好藏匿到哈里森的身后去,让哈里森用身体替他挡掉一部份来自阿萨的寒冷视线,「他是我找的第一个人,我们在机场遇上的。」

  「那还真是巧。」哈里森简单地评价,同时侧过脸去,口气有几分揶揄,「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命中注定了,汤姆。」

  然而汤姆可不敢在阿萨面前开这样的玩笑,他总觉得对方看上去好像是个非常严肃的人──反正和他是大相径庭。试镜的时候他和阿萨两人是分开来的,彼此也看不见对方都做了些什么。汤姆按照预定计划,对这一次负责拍摄《蜘蛛人》的制作人及导演展现了他十分引以为傲的后空翻,完成度正如他预期的那样好。试镜结束以后,制作人告诉他明天他就能知道消息,汤姆彬彬有礼地谢过他们,心里却是不相信的。前一二三四五次,漫威也都是这样告诉他的,但永远都有下一回,彼得帕克的试镜就像永无止境。

  他的试演比阿萨要先开始。汤姆走出那扇门后,阿萨几乎是擦着他的肩头进到室内的。哈里森到附近去替他买咖啡,而清闲下来之后,汤姆就有时间去想像阿萨准备了什么致胜惊喜表演给导演和制作人看。后空翻估计不太像,阿萨看上去很瘦,皮肤也非常白,像是不太喜欢运动的样子。或许他会现场解个微积分数学题?毕竟彼得帕克是个资优生,阿萨看上去也很聪明。一瞬间,汤姆忽然地后悔起自己没有太多的去了解和自己年纪相仿的英国演员,否则他就更能知道阿萨的底牌了。

  他在门外等了一阵子,一方面是因为哈里森还没回来,另一方面则是他想和阿萨说说话,尽管他并不晓得他该说什么。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汤姆总觉得他好像在那扇门外守了一个世纪,才终于盼到了阿萨走出试镜室。门板阖上后阿萨抬起眼来,和汤姆两个人四目相对。直到这个刹那间汤姆才猛然发觉他的眼睛剔透得就像玻璃珠,漂亮非常,让人想起北爱尔兰之上的北冰洋。阿萨微微向后倾身,靠在他身后被油漆得雪亮瓷白的墙上,问他:「你有什么话想说吗?」无端让汤姆又感到手足无措起来。

  「我只是想说……很高兴再见到你。」汤姆总觉得过去十几年来,他从未如此痛恨过自己的嘴笨,「机场那时候真的很感谢。」

  「这你已经说过了。同一句话不用重复那么多次。」阿萨毫不客气地指出,这一次倒是不再掩饰地皱起了眉。

  「是,我……不知道。」见到他这个反应,汤姆本就提心吊胆的情绪登时又变得更加如履薄冰,他深呼吸一口气,望向阿萨的眼神就和他要求他闭上眼睛时如出一辙,一度让阿萨略感微妙,「我在想你是不是有点后悔。」

  「你指的是哪一部份?」阿萨问。 「全部。」汤姆回答,接着想了想又吞吞吐吐地补上一句:「毕竟我顺利不就代表你落选吗……」

  阿萨觉得自己简直要被逗笑了,哭笑不得的那种。看汤姆这个样子,好像他能把他怎么样似的,实在是让人很有面对小狗情绪低落时的无奈感。他忍不住揉捏起自己的后颈,嘴角不自觉地勾了起来,些微的弧度,不仔细端详很容易错漏,「你那个百吻什么什么的事进行得怎么样了?」

  「还不赖。」这个突然其来的提问几乎让汤姆怔愣了半晌,一时间弄不懂阿萨脑子里转的是什么样的心思,当然,他还是选择了据实以告:「有些人拒绝了我,但大部分人都是乐意的。」

  「你说那是为了给自己的试镜祈求顺利?」

  「对,就和网路上的集气活动一样。」

  阿萨猛点了下脑袋,说出来的话却是:「我不懂。」他停顿了几秒,脸上的神态看上去应该是在组织语言,「那和集气祝福有什么关系?」

  面对这个问题,汤姆解释起来难免有些羞赧,他扬起两手来拍打自己的脸颊,好像希望透过这个动作,让他的脸色看上去振作一点,「这个嘛……我在挑选索吻对象的时候,」话说到这里他还分神溜了阿萨一眼,似乎是在观察他的反应,「先决条件是让我想吻的人……也就是说,不管是外在形貌或是内在气质,这个人一定有什么吸引我的地方导致我想要提出这样的要求。而且……」

  「而且什么?」

  「而且我觉得对方应该也和我有相同的感觉。」终于汤姆仿佛豁出去一般地闭上眼睛,张口说出他心中暗藏的想法:「所以才会答应我的请求……我是这样想的。 」

  这样的发展一度让阿萨不晓得该如何评价他的论点才好,这种说词根本破绽百出,却同时又无懈可击。他沉静下来打量汤姆的五官,发觉他实在很符合彼得帕克的形象。不只如此,他的脸上有一种像是河川一般,具发散性,让人不由自主地长久凝视的气质,等到阿萨回过神来时,他似乎已经盯着汤姆看了好一段时间,至少足够让汤姆明确地表现出自己的不自在。

  「我没有想揣测你想法的意思,巴特菲尔德先生。」他尝试镇静,但却仍泄漏出一丝不知所措地表示,一张看上去相当学生气的脸都胀红了,那红晕直直透到脖子去,看得阿萨几乎要从心底生出了罪恶感。直到此时阿萨才终于默默地承认了汤姆的论点,或许,或许,他那时心里真有那一点,尽管可能是一个小指指甲盖的一点,也是想吻汤姆的。这个认知让他产生了一瞬间的冲动,使他以为自己会跨步上前,和当初汤姆在咖啡厅里对他做的一样,告诉汤姆闭上眼睛,然后给他一个蜻蜓点水的亲吻。然而,也是在这个须臾间,原先离开去帮汤姆购买热咖啡的哈里森适时地介入了他俩之间盘旋不去的暧昧氛围。

  「我跑了好几家才终于找到白咖啡,美国人都不喝这玩意的吗?」哈里森手里抓着咖啡纸杯,长吁口气后才发觉空气好像又不对劲了,「我错过了什么吗?你们刚才在聊什么?」

  「没什么。」抢在汤姆发言之前,阿萨率先撇清了关系,将适才纷乱的思绪收拾整齐,一下子扔到不起眼的角落去。他先是对哈里森勾了勾嘴角,随后才像初次见面时,汤姆对他做的那般,伸出手,示意对方来个友善的交握,「非常愉快的聊天,霍兰德。希望最适合的演员获选成为下一任蜘蛛人。」

  「希望最好的演员获选成为下一任蜘蛛人。」汤姆回答,也用力地握了握阿萨的手。

  从那之后他们就没有再相见了。

  一个多月后漫威终于发布了蜘蛛人一角花落谁家的消息,整个谷歌都要被掀翻了,大批网友疯狂地往搜寻栏键入汤姆‧霍兰德的姓名,其中也包括阿萨在内。他先是连上自己的Instgram发布一条内容为「不敢相信居然不是阿萨‧巴特菲尔德」的消息,接着很快地翻到汤姆的主页,恭喜他成为新任蜘蛛人,同时也追踪了他的帐号。阿萨猛地想起那一天,如果不是哈里森突然出现,他说不定是会亲吻汤姆的,也说不定会因此开始属于他自己的百吻纽约,他的耳畔边似乎还因此响起了汤姆问的那句「你是不是有点后悔」,这一次他的答案可不同以往。

  是啊,他有点后悔。或许汤姆的祝福比他的更有效呢。







后记




很好,其实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总而言之还是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第一次写真人rps,感觉其实有一点奇怪......因为我实在不太会揣测明星们的想法,纸片人随便我搞都没关系的嘛(解解注意措辞

入了这个坑一阵子,白嫖了一会粮,总算是来交党费了。其实只是昭鸽看起来太惨了勉强救济一下,之后可能不会太常写这个CP,因为稿子繁多而且我墙头也好几个所以...如果有因为hollanfield而想关注的小伙伴真的要谨慎关注!

害好了大概就这样,希望某位瞌睡虫鸽子自觉还债,赶紧的bu




评论 ( 20 )
热度 ( 11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raternité | Powered by LOFTER